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總質詢結束 吳碧珠:大巨蛋、北藝市府大課題

台北市議會13日進行市政總質詢,總質詢結束後,市長柯文哲(右下)發表感言。(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13日進行市政總質詢,總質詢結束後,市長柯文哲(右下)發表感言。(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13 16:57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為期9天的台北市議會總質詢,今日劃下句點。議長吳碧珠點評指,議員準備資料多達438項,非常盡責,期許北市府能改進,讓市政建設進步,也預祝世大運能順利舉辦,成為台北市的驕傲;但她也不忘提醒豪大雨災防準備問題需加強、大巨蛋及北藝中心勿淪行政絆腳石。台北市長柯文哲稍後發表心得指,議員準備資料質詢令他感動,回府後會再回顧質詢資料,必定把該解決的問題都解決。

吳碧珠指出,為期9天的市政總質詢,今日劃下句點,而質詢目標旨在提升市民生活、加強市政進步。這次議員準備資料多達438項,表示議員很盡責,希望市府能如期把相關答覆回給議員,以期讓市政建設達到最好進步空間。

吳碧珠提到,這麼多項之中,有幾個重要議題,包含6月2日豪大雨、大巨蛋及北藝中心。她說,北市府雖有防汛計畫,但面對豪大雨的災害準備卻待加強;至於大巨蛋、北藝中心是市府很難的課題,希望別變成市府的行政絆腳石。

最後吳表示,世大運8月19日舉行,希望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世界看見台灣。議員質詢時,對於世大運的意見,都給予正面能量;她要求更加努力,讓世大運榮耀台灣、順利舉辦,成為台北市的驕傲。

柯文哲稍後也發表9天以來的心得。柯說,每個議員都代表一定民意,議員質詢是天經地義;這次質詢,很多議員認真準備,「不光是資料剪貼,而是統計準備,而且很客觀誠懇講出市政哪些要改進。」為此,北市府應該要盡力改進,聽起來有道理,就算是小型事,也要去做,「把小問題解決,就沒有大問題」。

柯指出,北市府全體局處要從「負責」進步到「當責」,總質詢時不能再抱持「頭過身就過」的態度。每個議員提出的議題都要關注,特別是不同選區共同關心的問題,更要注意,例如:托兒所抽籤問題。

柯提到,今早視察托爾索也遇到抱孫的阿嬤報怨抽籤未果,「人民小問題就是大問題,人民抱怨就要處理」,既然「0到12歲整合計畫」是台北市政策,那台北市就要盡力實施。

柯說,回去市府後,會再回顧、整理質詢資料,把該解決的問題都解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