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議員質疑縣府擬放寬殯葬限制 揚言送監院調查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羅貴星總質詢,質疑苗縣府殯葬自治條例圖利廠商。(記者張勳騰攝)

民進黨苗栗縣議員羅貴星總質詢,質疑苗縣府殯葬自治條例圖利廠商。(記者張勳騰攝)

2017/06/13 15:37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羅貴星今天在縣議會總質詢時,針對縣府擬修正《苗栗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內容提出質疑,羅貴星抨擊說,此次修法內容不僅罔顧縣民權益,更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提案要求議會成立「福祿壽殯葬園區」調查小組,落實調查,會後也將發函給監察院,請監察院針對苗栗縣政府是否有行政疏失、圖利廠商之嫌進行調查。

苗栗縣長徐耀昌反駁指出,修正殯葬自治條例,絕對不是為業者量身訂做,而是讓業者有所規範,且全縣一體適用,若有不當之處,也會被內政部打回票,行政單位一切依法行政。

羅貴星質詢指出,《苗栗縣殯葬管理自治條例》於民國94年制定,在96年殯葬園區BOO案招標,同年即修改了有關公墓與學校之間的距離,從母法所規範之500公尺減為250公尺,而後龍鎮龍坑國小與殯葬園區的直線距離恰好就是250公尺,儼然讓龍坑國小的孩子淪為二等公民。

他抨擊說,這次修法,不僅沒有改回原有標準,更變本加厲地刪除原有的規定,未來苗栗縣內的殯葬設施,不再受到不影響水土保持、不妨礙軍事設施及環境保護的限制。

羅貴星痛批,苗縣府根本只考慮到財團的利益,卻完全罔顧縣民的權益,要是未來發生災害,造成當地居民生命財產危害,誰來負責?

徐耀昌指出,任何開發一定要遵守環境影響評估及水土保持等相關法令,至於法令制定,必須尊重專業,只要有違法或官商勾結,一定法辦。

苗栗縣長徐耀昌(前排左3)反駁修正殯葬自治條例,絕對不是為業者量身訂做。(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前排左3)反駁修正殯葬自治條例,絕對不是為業者量身訂做。(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