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國與我斷交 吳釗燮:重新評估兩岸情勢

長吳釗燮強調,「政府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也正告北京當局,應立即停止任何繼續傷害區域穩定,傷害台灣人民的行動。(記者劉信德攝)

長吳釗燮強調,「政府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也正告北京當局,應立即停止任何繼續傷害區域穩定,傷害台灣人民的行動。(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13 11:0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巴拿馬與我國斷交,總統府今天由秘書長吳釗燮出面發表聲明,吳釗燮表達高度遺憾與不滿,而對於北京當局過去這段期間,持續操作所謂「一中原則」,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我們表達嚴厲的譴責」;他也強調,「政府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也正告北京當局,應立即停止任何繼續傷害區域穩定,傷害台灣人民的行動。

以下為總統府對巴拿馬共和國終止與我國外交關係之聲明

一、對於巴拿馬共和國背棄多年邦誼,決定終止與我國外交關係,並宣佈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我們表達高度遺憾與不滿。

過去多年,我國政府與人民在各領域上,全力協助友邦分享發展經驗與成果,我們有能力並且樂意在各方面協助友邦,但我們不會以金錢的投入來進行外交上的競逐。

二、對於北京當局過去這段期間,持續透過各種手段,操作所謂「一中原則」,打壓台灣國際空間,這樣的做法不僅是對台灣人民生存權利的公然威脅,更是對台海以及區域間和平穩定的公然挑釁。對此,我們表達嚴厲的譴責。

三、作為國際社會一員,我國政府善盡國際責任,全力維持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的立場堅定並且一致,而北京當局的做法,是衝擊現狀,是將兩岸由和平推向對抗的錯誤做法。因此,政府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

我們也要正告北京當局,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區域大國,應立即停止任何繼續傷害區域穩定,傷害台灣人民的行動,將兩岸關係帶回正確的軌道。

四、一個清楚的事實是,不論任何政黨執政,兩岸政策立場如何,都共同面對相同的外部挑戰,都面對來自北京方面的持續打壓,這是全體國人不分朝野必須正視的事實。兩岸的課題不在於政黨間的政策差異,也不在於如何向對岸表態,而在於全體國人是否能夠團結因應,一致對外。

五、守護國家自由民主,確保國人安全與福祉是政府無可拋卻的責任,對於各項困難與挑戰,政府會持續謹慎因應,盡一切努力維護國家利益,請國人放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