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三等親、逃漏稅罰金公司繳 議員要求市府追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記者林正堃攝)

2017/06/12 19:5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預計20日全面改選,據了解已內定由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作家吳音寧。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今天於市議會質詢時表示,北農於前總經理韓國瑜任內爆發北農聘用董事三等親遭罰327萬元,更涉及「高買低報」逃漏稅,遭財政部關務署罰近740萬元的事件,但都是以公司名義去繳納罰金,要求陳景峻擔任董事長後向公司負責人韓國瑜追討,陳景峻表示,雖然尚未確定是否由他擔任董事長,但上任後會去解決北農多年的問題。

梁文傑表示,韓國瑜任內爆發有北農董事陳益宗、塗秀英任用兒子女婿等4人擔任公司要職,因為此事北農被市府裁罰327.5萬元,他問,這是誰要賠?市場處長許玄謀回應,依照公司法應由公司來賠,遭梁怒斥「胡扯!」法務局長袁秀慧則說,總經理屬於公司負責人,如果北農公司認為總經理有責任,可以進行追討。

梁文傑也爆出,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今年6月2日也因「虛報進口貨物價值,逃漏進口稅款」、「逃漏營業稅」向北農開罰739.6萬元,他發現是北農國貿部門向日本進口農產品「高買低報」,且不是為了北農,而是把貨長期供應給某位姓連的前董事,更點名就是北農國貿部經理王丕火一手促成。

梁文傑進一步說,今年5月媒體曾報導過,柯文哲指示台北市教育局到雲林維多利亞中小學取經雙語教育,結果該校創辦人為韓國瑜、韓的老婆為副董事長,也提醒柯文哲「朋友不要亂交」。

陳景峻表示,自己尚未經過正式程序成為董事長,但他若上任會對公司過去不良營運、缺失及議員所點出的問題提到董事會一併討論。市長柯文哲表示,要求對方說明,「講不出來就罰,該誰負責就誰負責。」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答詢時表示,如擔任北農董事長,會承擔北農相關問題。(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答詢時表示,如擔任北農董事長,會承擔北農相關問題。(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