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我主張台灣獨立

蔡育輝說,他主張台灣獨立,只是國民黨不敢說。(記者蔡文居攝)

蔡育輝說,他主張台灣獨立,只是國民黨不敢說。(記者蔡文居攝)

2017/06/12 12:1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今天在議會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親中愛台說」提出質詢,他表示,「我主張台灣獨立,我主張的台灣獨立是希望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政體,我們的經濟體是貿易制度,與共匪不一樣。」他主張的是國民黨方式的台灣獨立和民進黨的台灣獨立會引起戰爭的是不一樣的。

蔡育輝表示,他是一個單純的議員,也不受政黨約束,「我有我自己的理念和主張,我主張台灣獨立!」他主張的台灣獨立是希望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政體,台灣的經濟體是貿易制度,與共匪不一樣,台灣也有自己的教育制度。

他表示,他主張的台灣獨立並非像民進黨少數人為個人利益而主張台灣獨立,國民黨的台灣獨立和民進黨的台灣獨立是不一樣的,國民黨的方式是過自己的政治方式,自己的經濟方式,以及自己各方面的自由方式,這與民進黨的台灣獨立主張,做不到而且會引起戰爭是完全不一樣的。

蔡育輝說,「實質的台灣獨立是什麼?我們在政治上是一個有主權的國家,選市長、選總統是台灣人的權益,與大陸不一樣。」

賴清德則說,「蔡議員你說的跟民進黨沒有什麼不一樣啊!」蔡育輝說,「沒錯!是國民黨不敢說。」「所以我們的親中神主牌被你搶走,我覺得你很利害!」

賴清德說,「我們台灣獨立的神主牌也被你搶走啊!共同啦!共同團結!」蔡育輝則說,民進黨如果能暫時不要主張台灣獨立,全力拚經濟,讓百姓生活過得更好,國民黨選輸也沒什麼,因為政治的目的就是為百姓服務,但你們的主張比較較會引起戰爭,共產黨會用武力,台灣的經濟、外交可能會受影響,這是台灣人最不滿意的地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