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城市外交 花媽參加波特蘭玫瑰節活動

高雄市政府的花車,參加波特蘭玫瑰節活動。(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的花車,參加波特蘭玫瑰節活動。(高市府提供)

2017/06/11 08:4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努力推動城市外交,增加國際能見度,市長陳菊、議長康裕成率團參加有全美第二大遊行美名的波特蘭玫瑰節活動,受到美方熱情歡迎。

陳菊帶領高市府團隊,議長康裕成及副議長蔡昌達率領跨黨派的議員代表團,飛往美國參加波特蘭玫瑰節活動。

參訪團首先拜會姊妹市波特蘭市政府,陳菊與波特蘭市長泰德·惠勒(Ted Wheeler),暢談兩市近30年姊妹市情誼,雙方就環保、文化等議題相互交流。

陳菊表示,雙方在輕軌、無人駕駛車等,都有一致綠能與永續的市政發展方向,陳菊並當面邀請惠勒市長,參加今年10月在高雄舉辦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

陳菊強調,波特蘭每年都派代表團參加「高雄燈會藝術節」,高雄也每年由樹德家商師生組成表演團,參加波特蘭玫瑰節活動。

在市政議題方面,陳菊提到波特蘭相當注重環保,在節能減碳等綠色科技,有充足的發展,而高雄正全力推動以「亞洲新灣區」為核心的港灣再造、產業轉型、低碳交通等政策,波特蘭市的經驗將是高雄良好的效法對象。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左一)、市長陳菊(左二),參加波特蘭玫瑰節活動。(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左一)、市長陳菊(左二),參加波特蘭玫瑰節活動。(高市府提供)

波特蘭玫瑰節有全美第二大遊行美名。(高市府提供)

波特蘭玫瑰節有全美第二大遊行美名。(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