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接現場砲聲隆隆!通霄代理鎮長又換人引聯想

呂廷泓(左)將印信交接給潘志明(右)。(記者蔡政珉攝)

呂廷泓(左)將印信交接給潘志明(右)。(記者蔡政珉攝)

2017/06/09 12:3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甫接任苗栗通霄鎮代理鎮長的呂廷泓,代理不過百日,且普遍獲得好評,竟然在今日被撤換,縣政府改派擔任西湖鄉代理鄉長不超過50天的簡任秘書潘志明改任通霄代理鎮長,西湖鄉代理鄉長改由前鄉長楊秀瑕接任。不過縣府這次的派任讓不少通霄地方人士不滿,交接現場砲聲隆隆,更出現白布條,要求縣府給交代。

到場負責監交的苗栗縣政府民政處長彭基山指出,更換代理鄉鎮長是長官決定,他並不清楚來龍去脈,民政處只是接到命令依法辦理。

通霄鎮前任鎮長徐永煌因貪污案停職,呂廷泓於3月1日代理。

通霄鎮代會主席彭益發今在現場不滿地指出,呂廷泓任內並未犯下過錯,他懷疑是跟部分地方人士一意推動通霄舊有市場改建案有關,而呂廷泓善盡職務,正在檢討相關規劃,讓人不免產生聯想,縣府應該說明當中是否有政治黑手介入。

通霄鎮代鄭國雄、邱日亮也在交接現場掛上白布條內容寫上「好人被換天理何在,可悲啊」、「可憐、可悲,認真之人難出頭」表達不滿,也讓交接現場充滿諷刺氛圍。

彭益發等人強調,若呂廷泓有違法、施政不當狀況,縣府可以明說,但是卻交代不清,讓人懷疑是呂廷泓不想當任人擺佈的橡皮圖章,才會上任百日就被換掉,而接任的還是4月28日才代理西湖鄉長的潘志明,而且一開始交接典禮打算辦在鎮長室而非禮堂,「好像怕人知道」,整件事充滿謎團。

通霄代理鎮長交接,場面火爆。(記者蔡政珉攝)

通霄代理鎮長交接,場面火爆。(記者蔡政珉攝)

地方人士於交接現場掛起白布條,表達不滿。(記者蔡政珉攝)

地方人士於交接現場掛起白布條,表達不滿。(記者蔡政珉攝)

地方人士於現場掛起白布條,表達不滿。(記者蔡政珉攝)

地方人士於現場掛起白布條,表達不滿。(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