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卡關 柯P再喊話:兩岸可彼此視為家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政總質詢答詢表示,「兩岸一家親總比一家仇好,可彼此視為家庭。」(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政總質詢答詢表示,「兩岸一家親總比一家仇好,可彼此視為家庭。」(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08 15:1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近日無進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被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質詢此事,柯文哲表示,「我很積極跟他們(中國)談,但是他們要等北京批准,那不要緊,我們繼續準備就好」,但柯也脫口說,「兩岸一家親總比一家仇好,可彼此視為家庭,這我同意。」

去年雙城論壇一樣難產時,柯文哲旋即於海峽兩岸青年論壇指「兩岸一家親」,陳重文重提此事;柯則回應,他是說「兩岸一家親」總比「兩岸一家仇」好,「我覺得是可以彼此視為家庭,這我同意。」面對外界質疑「兩岸一家親」,柯認為,「至少我們先釋出善意。」

陳重文追問柯文哲「所以你不排除兩岸一家親?」未料,柯文哲立刻說「沒有」;陳詮釋指「沒有就是不排除」,但未讓柯回應。陳表示,台南市長賴清德主張「親中愛台」,並再追問柯,「你定調的兩岸關係應該是兩岸一家親?」柯繼續跳針回應,「兩岸一家親還不錯啊!比兩岸一家仇好啊!至少大家不要吵架。」

但談到雙城論壇時程,柯文哲坦言,他對中方表達「不能拖太晚」,因為8月世大運他沒時間去上海,若中方希望他親自去上海,時間就不要太後面導致他無法赴中,時間至少要於世大運前1個月以上,離世大運太近,他也無法去;但他仍樂觀其成。

對於兩岸主張,柯文哲重申,他的戰略是「友中親美日」,因為日本跟著美國走,兩岸關係則是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柯說,「坦白講還加上一個互相諒解,有時候你要體諒我的困難,我體諒你的困難,不然事情就做不下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