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試乘無人駕駛小巴 轉彎很滿意

花媽對無人駕駛小巴很滿意。(記者張忠義攝)

花媽對無人駕駛小巴很滿意。(記者張忠義攝)

2017/06/07 15:3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引進全台第一輛無人駕駛小巴,市長陳菊今天下午到駁二特區試乘。她強調,曾到法國試乘過無人駕駛小巴,是走直線,今天卻有好幾處轉彎,感覺都很穩,她很滿意。

這台要價超過千萬元的無人駕駛小巴,連日來在駁二蓬萊路倉庫一帶,進行環境運行測試,透過電腦掃描記憶路況,測試情況良好。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於試乘後表示,她於2015年接任「2016-2017年生態交通國際聯盟主席」一職,打造高雄市的生態交通、低碳宜居生活,近年來推動的綠色交通政策,包括輕軌、太陽能船、旗鼓線電力渡輪、電動公車、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等,綠色交通載具種類居全台之冠。

高雄市交通局強調,2017年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將從10月1日於哈瑪星社區與駁二蓬萊倉庫群登場,活動為期1個月,將有30個城市代表、超過700位產官學專家與會,無人駕駛小巴屆時將擔任社區巡迴接駁車,免費讓民眾試乘。

這台智慧無人駕駛小巴,是由科技業者喜門史塔雷克(7starlake)及法國無人車製造商Easymile製造,採用鋰離子電池充電,設定無人駕駛時,行駛速度最高每小時20公里,充滿電可行駛約10公里,車內共有6個座位,加上站位共可搭載12人。

業者表示,這台無人駕駛小巴配置8顆LIDAR(光達),可也稱為雷射測距儀,並有2具攝影機、GPS 定位系統等,行駛途中一旦感測到障礙物,就會立即自動減速或暫停。

高雄市長陳菊(左二)試乘無人駕駛小巴。(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陳菊(左二)試乘無人駕駛小巴。(記者張忠義攝)

無人駕駛小巴連日來在駁二進行測試。(記者張忠義攝)

無人駕駛小巴連日來在駁二進行測試。(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