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扁出席活動爭議 高志鵬:就是特赦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每次欲出席活動就惹議,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時表示,他認為「解決阿扁每次出席活動的爭議就是特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每次欲出席活動就惹議,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時表示,他認為「解決阿扁每次出席活動的爭議就是特赦。」(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07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每次欲出席活動就惹議,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天受訪時表示,他認為「解決阿扁每次出席活動的爭議就是特赦。」

根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扁案起訴、審判、保外就醫等都是政治,卻要由法務部來承擔,決定陳水扁是否能出席活動;他認為,兩者間是完全傾斜的權利義務關係,陳水扁特赦與否屬政治考量,現在回過頭用監獄行刑法等技術面的規定限制陳水扁,等於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高志鵬強調:「解決阿扁每次出席活動的爭議就是特赦」,他暗批部分人士主張案件確定才能特赦的說法,高志鵬說特赦是總統獨有、超越司法的特權,這種救濟途徑,不必拘泥於案件判決確定,批評主張判決確立才能特赦的人,一定程度讓人覺得這是不想特赦的藉口。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認為,關於前總統陳水扁所涉司法案件,目前還沒到特赦問題,相關訴訟有個段落後,才是適切討論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