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頌仁:國民黨非自耕農 為何可買農地?

葉頌仁在會中發言,控訴國民黨不當取得其父之土地。(記者羅沛德攝)

葉頌仁在會中發言,控訴國民黨不當取得其父之土地。(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06 11:3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針對「國發院土地案」召開聽證程序,控訴國民黨強奪民地的原地主葉中川之子葉頌仁,以利害關係人身分出席陳述。葉頌仁發言時激動表示,國民黨民國50、51年向葉家買地時,還未向內政部登記為社團法人,權力主體不成立,為何能購買登記土地?他也質疑,該土地當時為農業用地,當年買賣契約中代表人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又哪一位是自耕農,為何能購買農地?

針對國民黨發言時指稱,國民黨以一坪105元向葉家買地,買價較他人向葉家購買同一地號的土地價錢還要更多,還稱國民黨是「冤大頭」,葉頌仁對此氣憤表示,他父親當時是為了贊助教育,才會以10元、30元出售,各有其理由。

他也批評,他父親當年寫給國民黨陳情書及存證信函,都清楚寫明要以一坪200元出售,乃是比照當年景美、木柵、考試院當地行情價,國民黨以一坪105元購買,竟然還自覺很合理。

葉頌仁表示,相信會真相大白、水落石出,若國民黨真要如他們所言「讓台灣繼續前進」,首先就要民主、自由、平等,而不是一黨專政,國民黨能強徵、強佔民地,荼毒人民,這樣叫做「國民黨」?他接著說,感謝黨產會能主持正義,讓他有機會做陳述,「希望正義之劍能夠出鞘、斬妖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