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治水槓上 張景森再嗆李鴻源 「又說幹話了」!

張景森說想在員山子分洪道入口刻上李鴻源所說「分洪如可行,20年前就做了」的幹話,網友則用電腦合成技術,幫張景森「刻好了」。(圖擷自「張景森臉書」)

張景森說想在員山子分洪道入口刻上李鴻源所說「分洪如可行,20年前就做了」的幹話,網友則用電腦合成技術,幫張景森「刻好了」。(圖擷自「張景森臉書」)

2017/06/06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曾批評扁政府的員山子分洪道工程,當時表示「分洪如可行,20年前就做了」,前天(4日)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說想把這句「幹話」刻在員山子分洪道入口,也有網友用電腦合成技術,幫張景森「刻好了」。

昨晚張景森又在臉書開砲,嗆「李鴻源先生又說幹話了。」他指出李鴻源說員山子分洪口只能讓基隆河水位降低三十幾公分,對防洪助益不大。張景森也大酸,應該可以再刻上「只有30幾公分,功用不大-李鴻源」。

張景森表示,員山子分洪設計目標是將上游200年重現期洪水量1620 cms,分洪1310 cms 導入東海,維持下游河川基流量310 cms,這樣可以降低中下游河道水量水位,減輕中下游水災風險;預估可降低瑞芳河段水位3.13公尺,下游河段水位1.5公尺。

張景森說,2005年的杜鵑颱風實際測量結果,分洪水位高度達66公尺,分洪時間20小時,分洪量約2021萬立方公尺,下游瑞芳、暖暖、汐止及南港地區河川水位,實際測量約各降低2.56、2.34、1.44及1.14公尺,確實有效降低下游河川水位。因此張景森質疑李鴻源,所謂「只能降低30公分」,是指哪一段?在神秘的52區嗎?

張景森指出,員山子自2004年開始分洪12年以來,共分洪41次,分洪總量共計約2億立方公尺,有效解決基隆河中下游水患問題,這點基隆河兩岸的居民都可以作證,過去每逢颱風動輒淹水好幾層樓,整治以來,從來沒有這種慘況。

張景森也酸說,可惜一直到今天這位治水王子,居然還不認錯,還堅持員山子分洪道的作用不大,「有這種內行的水利處長,難怪國民黨時代基隆河一直治不好」。

張景森再轟李鴻源「又說幹話了」。(圖擷自「張景森臉書」)

張景森再轟李鴻源「又說幹話了」。(圖擷自「張景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