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盼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如期舉行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6/05 19:0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黨主席交接與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時程爭議未解,中常委醞釀在本周中常會上提案延後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強調,以前選舉時程決定時,黨秘書長就是前副總統吳敦義,盼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能如期進行,但她可提早交卸主席職務。

洪秀柱今在中央黨部主持總理紀念月會,針對黨主席選舉後相關爭議發表談話;洪秀柱表示,國民黨有史以來的黨內選舉,從沒有如此的公平、公正、公開、透明,各陣營可派人參與選務監督,有任何意見也是合議辦理,有人說現任主席有主場優勢、內場優勢,事實上「什麼勢都沒有,我們是照章行事」。

對於媒體報導認為國民黨仍在選後內鬥、爭權,洪秀柱表達遺憾,強調黨無權可爭、無利可圖,任何人擔任主席都是承擔,相信吳敦義多年行政歷練、人脈、金脈,將能合乎大家期望,為黨解決許多燃眉之急,甚至開創更好的未來。

洪秀柱也對於有關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時程的爭議親上火線;洪秀柱說,當年十七全因同時選中央委員及中常委,全場旗幟飄揚,紛紛拉票,前主席馬英九指示改善,希望選舉不要跟全代會混在一起,因此在十八全時將選舉與會議分開,先選中央委員、中常委,然後再開全代會,而當時黨主席是吳伯雄,秘書長就是吳敦義。

洪秀柱強調,若純粹看黨章文字,中央委員及中常委提前選,或與規定文字不盡相同,但吳伯雄當年也解釋於法並無不合,在場沒有任何異議,之後十九全、二十全就比照辦理。

洪秀柱也認為,黨主席交接空窗期太長,但黨章規定全代會前3個月選黨主席,她的任期在820全代會召開時屆滿,選舉時間因而在5月20日,而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選舉日期則循十八全、十九全的方式,雖有人提出疑義,認為應回歸黨章制度,但以往迄今黨章與現狀確實有所出入,包括公告日期不足,甚至有黨主席任期超過的情事。

洪秀柱指出,她希望盡可能遵循制度,但也要顧及黨務發展的實際需求,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期盼能如期進行,但她可以提早交卸主席職務,因此交接雙方協調時即提出七月底、七月中甚至七月初的方案。

洪秀柱表示,外界認為她要掌握中央委員提名權,但並非如此;中央委員獲提名不見得一定選得上,依照慣例,現任的只要願意參選一律提名,210位中有160位左右願意繼續參選,剩下的50位名額,以及大陸黨代表合格的人數83人,應選名額50至60人,則盼大家一起研究解決。

洪秀柱強調,她說可彈性處理,為了黨的發展,希望儘快把權力交出,未來地方黨部主委直選、2018人事布局,各方面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讓下屆主席越早進入狀況越好。期盼吳敦義能儘快安排交接事宜,黨在艱困時期,已沒時間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