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山區暴雨「屋毀人安」 管媽讚花媽決策明智

 高雄市長陳菊(左三)昨天冒雨上山勘災。(資料照,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左三)昨天冒雨上山勘災。(資料照,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17/06/05 09: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立委管碧玲透過臉書表示,當鋒面還在北方時,高雄市長陳菊就下令於潛在危險區域,要確實執行預防性撤離,事後證明非常明智,也因為市長決策,讓全國累積雨量驚人的地區(高雄)、屋毀人安。

連日大雨降在高雄山區,桃源、那瑪夏、六龜、茂林、甲仙等區多處道路坍方,桃源還有八戶民宅被大水沖毀。

高雄市政府在6月1日、鋒面剛侵襲北部時,早已成立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市長陳菊隔天主持會議時,即裁示山區土石流警戒區必要時儘早撤離,且需儘量在白天完成撤離行動。

當時會議中即有共識,只要發佈土石流紅色警戒,相關單位需立刻啟動強制撤離,同時監控黃色警戒區域及早防範,減少傷亡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