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災不分藍綠 黃偉哲籲放下政治鬥爭支持前瞻

黃偉哲籲藍營放下政治鬥爭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記者洪瑞琴攝)

黃偉哲籲藍營放下政治鬥爭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記者洪瑞琴攝)

2017/06/03 18: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這波鋒面帶來超強豪雨重創中北台灣,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天受訪表示,不論過去或現在,水患天災不分藍綠,而立院正討論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未來可以微調預算,「治水多一點,軌道部份的緩一緩」,他呼籲藍營放下政治鬥爭,儘速讓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通過,行政院可以編預算,中央與地方合作解決全國水患。

黃偉哲指出,以台北市為例,設計200年的防洪標準,台南只有25年的防洪標準,差別很大,可是這次北部仍是照樣淹大水,顯見各縣市水患治理皆面臨嚴峻考驗。

黃偉哲認為,由於6年6百億治水特別預算,明年就要結束了,而這筆預算是在吳敦義當行政院長任內做的,發揮相當的治水成效應給于肯定,後續如何銜接下去,前瞻基礎建設顯得更重要,例如台南不少易淹水區域即獲得改善,他盼望藍營放下政治鬥爭,讓院會能夠盡速完成2、3讀,行政院就可以提出預算並且適作微調,增加治水預算,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部分軌道建設金額則可緩一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