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P新政」多跳票 藍議員籲兌現

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闕枚莎、陳炳甫及吳志剛今早舉辦記者會,批評柯文哲選前政策跳票。(記者沈佩瑤攝)

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闕枚莎、陳炳甫及吳志剛今早舉辦記者會,批評柯文哲選前政策跳票。(記者沈佩瑤攝)

2017/06/03 13:2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柯市府上任兩年半,多項競選政見「柯P新政」挨批大跳票。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闕枚莎、陳炳甫及吳志剛今早舉辦記者會,批評柯文哲選前畫大餅,上任兩年半以來,「柯P新政」達成進度卻一直停留在26%,例如8年5萬戶公共住宅變成4年1萬2千戶「開工」、8千元以下家庭保母現在仍要價超過1萬5000元、觀光巴士每日營運量只有355人,堪比「幽靈公車」等。他們呼籲柯P,不要把市民當成白老鼠,應盡快兌現政見。

徐弘庭指出,柯文哲選前高喊8年要興建5萬戶公共住宅,如今不但下修到1萬2000戶「開工」,最近更被發現,4年內能夠完工的戶數僅3453戶、施工發包8794戶,且在完工戶數中,全是前市長郝龍斌任內規劃、發包,此外,570戶聯開宅因為租金過高,至今仍有113戶沒租出去。

此外,徐弘庭批評,柯任內規劃、設計到動工的公宅,僅有明倫國小基地以及奇岩新社區2個基地共668戶;居住正義部分,如擴大租金補貼仍在討論中、公辦都更案也紛紛流標。

闕枚莎則說,柯文哲在柯P新政影片中,承諾要建立社區公共保母,市府還會輔導市民從事家庭保母工作,讓收費壓在每月平均8千元以下。只是,2年半過去,保母收費仍在1萬7千元至1萬9千元不等,痛批柯文哲畫一個夢幻大餅騙選票,愧對當初投給他的年輕夫妻。

王鴻薇拿出日前北市家長為了參加立幼兒園抽籤,端午節連假期間,從凌晨就徹夜排隊、甚至連帳篷都出動的照片,不滿指出,有不明所以的助理看到照片,還以為她要做遊民的議題。王鴻薇重批,柯文哲說好的平價幼兒園呢?陳炳甫也痛批柯文哲選前承諾提高公幼和私幼比例至7比3,實際比例大約只有33%比67%,批柯「說的比做得多」。

藍營議員呼籲,柯文哲上任2年半以來,這些「自以為有創意」的政策,卻只是累慘公務員,實際兌現者少,「柯P新政應該裝上葉克膜了!」今下午將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也將針對政見跳票,質詢柯文哲。

王鴻薇拿出日前北市家長為了參加立幼兒園抽籤,端午節連假期間,從凌晨就徹夜排隊、甚至連帳篷都出動的照片。(王鴻薇議員辦公室提供)

王鴻薇拿出日前北市家長為了參加立幼兒園抽籤,端午節連假期間,從凌晨就徹夜排隊、甚至連帳篷都出動的照片。(王鴻薇議員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