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涉洩密案再出庭 與柯建銘無交集

馬英九涉洩密案出庭。(記者謝君臨攝)

馬英九涉洩密案出庭。(記者謝君臨攝)

2017/06/02 14:46

〔記者謝君臨、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今第2次開庭審理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教唆洩密案,續行準備程序;下午近2點半開庭時間,告訴人立委柯建銘、被告馬英九才先後步入台北地檢署大門,2人均不發一語,但有趣的是,柯繞過服務台右方,馬則自服務台左方繞道,兩人一前一後,彼此沒有相遇,也沒有交集。

因受到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已針對台北市發布大豪雨特報,再加上馬已多次因洩密案至北檢、北院出庭,以往在場外高舉布條、呼口號的挺馬、反馬等壁壘分別場面,今已不復見,僅有穿著雨衣的警察仍冒雨堅守崗位,與三三兩兩的過往民眾形成強烈對比。

據了解,本次審理預計由檢、辯、告訴人柯建銘三方對於爭點、要傳喚的證人與待查證據進行確認。

北檢的起訴範圍包括2部分,一是102年8月31日深夜,馬英九向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洩漏偵查中的秘密,涉洩密;二是9月4日馬教唆黃世銘向江宜樺報告案情,涉教唆洩密。

今年3月14日,北檢依洩密、教唆洩密、違反通保法、個資法等罪嫌起訴馬,最重本刑3年。黃世銘向馬、江洩密案,已被判刑1年3月、易科罰金45萬元定讞。

柯建銘另案對馬英九提起刑事自訴,自訴範圍是9月1日馬涉教唆黃世銘第2度向馬洩密,與9月11日馬在國民黨考紀會前開記者會涉加重誹謗柯;北院今年3月28日判馬無罪,柯上訴高院,二審審理中。

相關影音

立委柯建銘以告訴人身分出庭。(記者謝君臨攝)

立委柯建銘以告訴人身分出庭。(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地檢署大門外無反馬、挺馬民眾。(記者謝君臨攝)

台北地檢署大門外無反馬、挺馬民眾。(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