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帶頭 指示各首長多下鄉溝通前瞻建設

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各部會首長,立院休會期間多安排下鄉行程,向民眾說明、溝通前瞻計畫的願景。圖為林全日前至新北市時,受訪談前瞻議題。(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各部會首長,立院休會期間多安排下鄉行程,向民眾說明、溝通前瞻計畫的願景。圖為林全日前至新北市時,受訪談前瞻議題。(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7/06/01 11: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所提前瞻基礎建設在立法院引發爭論,民進黨昨天召開中執會,中常委陳明文會中建議,部會首長應該利用立法院休會時,下鄉去跟民眾說明前瞻建設,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回應「部長不能到的話,次長也要到,請部會盡力配合」。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指示部會長儘量在休會期安排到地方訪視的行程,讓民間了解政府推動這些基礎建設的重要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林全也會帶頭下鄉到各縣市,讓外界了解政府的施政方向及前瞻基礎建設的必要性。

民進黨昨天的中執會中,邀請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專案報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城鄉建設」。蔡英文表示,面對在野黨的批評,做為執政者,要積極站出來大聲的辯護,她要求行政院帶領各部會、地方政府,大家一起站出來,為前瞻計畫辯護。

林全今天上午主持院會時表示,政府施政必須貼近民意,要了解民間的問題和需要,同時政府也需要讓民間了解政府施政目的和政策內容,才能讓政府和民間在施政推動過程中,有共同的理念和願景。

他說,立法院已於昨日休會,各部會首長將有較多可供運用的時間,儘量安排到地方訪視的行程,除了視察所屬機關的業務推動及關心同仁工作情形外,更重要的是要深入了解地方民眾需求、加強與民眾的互動,以釐清工作推動的盲點,並且具體解決問題,加強對民間宣導政府工作內容,特別如「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現在社會提出不必要的誤解和質疑情況,希望相關部會都能在地方有更多說明,讓民間了解政府推動這些基礎建設的重要性。

林全說,希望利用立法院休會期間,各部會首長儘可能透過地方視察,讓未來施政可以執行得更為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