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防毒網絡 新北將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宣布,將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整合相關機構、資源及預算,盼提升防毒工作效率。(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宣布,將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整合相關機構、資源及預算,盼提升防毒工作效率。(記者賴筱桐攝)

2017/05/31 10:4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4年將投入反毒經費100億元,預算無上限,高雄市明年元旦起將成立一級機關「毒品防制局」,統籌規劃反毒策略。為響應中央政策,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也在市政會議宣布,將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整合相關機構、資源及預算,盼提升防毒工作效率。

朱立倫指出,對於防毒、緝毒及戒毒工作,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結合民間一起努力,規劃成立的「毒品防治辦公室」以現有毒品防治中心擴大規模,納入警察局緝毒隊及少輔會等資源,進行政策性整合。雖然它是一個任務編組,但是就像災害防救辦公室一樣,可以統合各單位力量。

朱立倫說,「毒品防治辦公室」有緝毒專責組織,增加人力,也重新提升少年輔導委員會的功能,強化宣導與各項毒品防治工作,同時與地檢署及中央相關單位一起合作,希望減少毒品吸食,讓整體防毒工作效率提升。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毒品防治辦公室」預計6月底前掛牌成立,轄下設有「預防宣導組」、「處遇扶助組」與「緝毒溯源組」,其中「處遇扶助組」將比照長照中心管理模式,針對吸毒人口強化醫療介入,評估後派案個別化管理,每2個月開一次會,定期追蹤成效,每6個月擴大為專家會議,進行個案研討。

警察局長胡木源說明,目前吸毒人口的尿液檢驗業務在刑大的預防組,行政裁罰由刑大偵查組負責,一般查緝毒品則由各分局外勤單位執行,緝毒溯源組整合上述業務,初期規劃20名人力,主要目標是「揪出藥頭」,希望有效遏止毒品氾濫。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新北市預計六月底前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圖為警方日前破獲毒品案,所起出的大批毒品。(板橋分局提供)

新北市預計六月底前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圖為警方日前破獲毒品案,所起出的大批毒品。(板橋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