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披戰袍選新北市長? 周錫瑋:一切隨緣

對於是否披戰袍選新北市長?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一切隨緣」。(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對於是否披戰袍選新北市長?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一切隨緣」。(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7/05/29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選後的首要任務就是打贏2018地方選舉,前台北縣長(現升格為新北市)周錫瑋多次被點名披戰袍選新北市長,今天上午他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對於是否重返熟悉的政治圈,他表示「一切隨緣」。

周錫瑋於2005年12月20日至2010年12月25日擔任台北縣長,原本想拚台北縣升格新北市的首任市長,卻遭前總統馬英九勸退,改提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出戰,他只好黯然淡出政壇。

綜合媒體報導,談起那段過程,周錫瑋接受專訪時表示,當時馬英九認為朱立倫當選機率較高,「但我也要替馬英九講幾句話,他曾三番兩頭要我回政府做事,也屢次透過吳敦義來找我,不過都被我拒絕」。周錫瑋也說,當年做決定的人或許有很多考量,但現在已事過境遷,他也要大家學著放下,不要想太多。

對於未來有何規劃,周錫瑋則表示,人生有很多變化,「我怎麼知道明年會發生什麼事?怎麼知道民心所向?我怎麼知道老百姓要不要我選?老天爺要不要我選?」。他也坦言,對於選舉他「根本沒準備好」。主持人追問他,是否從摔跤的地方站起來?周錫瑋則淡淡的表示,「一切隨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