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音樂會 屏東演藝廳登場

總統府音樂會開場表演。(記者羅欣貞翻攝)

總統府音樂會開場表演。(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5/28 15:4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總統蔡英文就任後首度走入地方舉辦的「最南方.思想起-2017總統府音樂會」,今天下午3點在故鄉的屏東演藝廳舉行,蔡總統開場時表示「在新成立的音樂廳,跟我的鄉親一起享受音樂饗宴,是非常非常快樂的時光」。

總統府指出,屏東是蔡總統的故鄉,也是「思想起」歌謠的發源地,音樂會以「最南方.思想起」為名,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設計節目,企劃秉持藝術性、多元性、公益性,由屏東在地優秀音樂家、學校樂團與合唱團,演出兼具閩南、客家及原民多元族群特色的節目,展現台灣、也是屏東獨特豐富的文化面貌。

節目全長80分鐘,包括「李淑德禮讚」、「星耀國境之南」及「原鄉天籟」3個段落,分別傳達對出身屏東的台灣小提琴教母李淑德教授的禮敬,並彰顯南國客家音樂藝術以及原鄉之音的璀璨。

今天音樂會廣邀屏東偏鄉及原民部落學生、弱勢團體、熱心地方公益活動人士、屏東在地的國策顧問以及演出者親友,另外也邀請友邦使節及駐台代表一同欣賞節目,與蔡總統提前共度端午佳節,全場約1千人。

為讓喜愛音樂的朋友們也有機會聆賞,除了總統府全球資訊網及總統府Youtube頻道之外,包括中央廣播電台及民視四季線上影視第201頻道《香蕉直擊台》等網站也全程直播,教育廣播電台也於今天(28日)下午3時至5時同步播出音樂會特別節目;錄影轉播部分則有華視主頻6月3日下午1時至2時30分、華視教育文化台6月3日晚間6時30分至8時,及公視三台6月10日下午3時至4時30分播出。

相關影音(翻攝畫面)

總統府音樂會今於屏東演藝廳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總統府音樂會今於屏東演藝廳登場。(記者羅欣貞攝)

蔡總統開場致詞。(記者羅欣貞攝)

蔡總統開場致詞。(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