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要有骨氣!」 陳芳明:請公開審判李明哲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前天指出,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李明哲家屬提供)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前天指出,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李明哲家屬提供)

2017/05/28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拘留,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前天指出,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且他也坦承犯案;作家陳芳明強調,中國要有骨氣一點,公開審判李明哲,而不是在事實完全不明的情況下,由國台辦來宣布!

陳芳明指出,一個罪行的成立,至少要經過公開審判,而不是在事實完全不明的情況下,由國台辦來宣布,這種毫無文明水準的審判,我們在戒嚴時代都完全領教過。

陳芳明寫道:「我就是深受其害者,只是寫了批評政治的文字,就直接被列入黑名單,不明不白在海外流浪15年。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犯錯。」

陳芳明認為,70天能讓北京統治者進行構思各種罪狀,李明哲是公開的 NGO 工作者,從逮捕到審判,完全處在不明狀態,又在最奇怪的時間裡,驟然宣布了李明哲的「罪名」,卻沒提供任何罪證。中國共產黨的神經脆弱,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

陳芳明強調,虛構一個罪名很容易,但提出罪證竟如此困難, NGO所做的工作,都是與人權或環保議題息息相關,如果是這樣,享有言論自由、參加過選舉活動、發表過政治意見的台灣人民、對北京都可能構成了「顛覆國家政權罪」。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