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任期明超過1980日 躍戰後日本第三「長命」首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路透)

2017/05/27 12:4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27日報導〕日本安倍首相包括中途辭職的第一次政權在內,到27日為止,在位日數達1980日,與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並例為戰後第三「長命」首相,進入28日安倍首相將單獨成為戰後第三長命首相,在位日數僅次於第一長命的佐藤榮作2798日和第二長命的吉田茂2616日。

安倍首相如果順利連任第3屆日本自民黨總裁,則他做日本首相將持續到2021年,在這種況下,安倍躍居為戰後日本的最長命首相。

據日本國內分析,日本「長命」政權的一個共同特徵是「政權的運營都由官邸主導」、「同樣是最重視對美關係」、「具有高度改革意志」。

2012年安倍首相第2次掌握政權以來,內閣支持率持久不衰,一直保持在5到6成之間,創下日本的罕見記錄,根據各種民調顯示,安倍的首相任期一直到2021年的可能性極為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