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遭中共逮捕 民進黨要求公開審理

民進黨今天發表聲明,認為中國逮捕李明哲舉動嚴重破壞兩岸社會的正常往來,不利兩岸人民交流。(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今天發表聲明,認為中國逮捕李明哲舉動嚴重破壞兩岸社會的正常往來,不利兩岸人民交流。(記者蘇芳禾攝)

2017/05/27 08:5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台灣NGO人士、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遭中共政權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7)日表示,李明哲長期致力關心中國民主化運動,令人感佩。惟中國有關部門以充滿爭議的處置方式,未公開任何事證,拒絕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通報我政府相關訊息,即逕自逮捕李明哲,令人憤怒與不滿。對此,民進黨表達嚴正抗議。並且要求中國當局應以文明法治國家的態度,公開所有證據資料及公開審理該案,而非以黑箱作業處置該案。

張志豪表示,中國忽視人權的不當作為,勢必讓台灣人民產生寒蟬效應,嚴重破壞兩岸社會的正常往來,不利兩岸人民交流,亦傷害了中國的國際形象。

對此民進黨亦做出三項嚴正要求:

一、中國當局應以文明法治國家的態度,公開所有證據資料及公開審理該案,而非以黑箱作業處置該案。

二、中國司法部門必須確實維護李明哲的人權和健康,他有權利聘請律師進行辯護,保障其司法權益。

三、北京當局應盡速依循正當合法管道,與我政府密切聯繫與合作,協助家屬赴中探視,避免讓兩岸關係更形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