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宣布 學者蔡明彥接任國安會副秘書長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宣布,國安會副秘書長遺缺確定由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教授蔡明彥(見圖)接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宣布,國安會副秘書長遺缺確定由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教授蔡明彥(見圖)接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26 12: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安會副秘書長在曾厚仁3月派駐比利時兼任歐盟代表後,遺缺確定由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教授蔡明彥接任,負責國際事務相關領域,熟悉台日與台美二軌對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上午對外宣布這項人事案,蔡明彥將在6月5日到任。

國安會秘書長日前由首席諮詢委員嚴德發接任,原任秘書長的吳釗燮則轉任總統府秘書長。由於嚴德發負責國安會下一階段的軍務革新及國安戰略,因此,國安會3位副秘書長,在陳俊麟和陳文政均負責國土安全及軍事戰略,剩下的國安會副秘書長的空缺,則以國際事務專業來考量。

黃重諺說,蔡明彥是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戰爭研究所博士,返國後任教於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在教學領域有相當傑出表現,長期擔任政府諮詢顧問,在相關領域提供專業幫助,與政府部門有良好的互動。

黃重諺表示,尤其蔡明彥長期參與台日與台美二軌對話,對國際關係、外交與軍事戰略、區域安全的維持保障,都有實際、全面且長期的參與,這些都有助於國安會現階段任務,包括推動軍務革新、保障國土安全,維持區域穩定,期待他的學識與實務經驗,協助總統決策,並且注意部會的協調與統合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