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稱「毛骨悚然」是擔心規劃配套不足造成社會紛擾

前副總統吳敦義26日召開一場名為「愛是平等」的記者會,首度以黨主席當選人身分發表對同性婚姻的看法。(記者羅沛德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26日召開一場名為「愛是平等」的記者會,首度以黨主席當選人身分發表對同性婚姻的看法。(記者羅沛德攝)

2017/05/26 10:3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在同婚議題上被外界解讀為政策轉彎的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上午召開「愛是平等」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自己的立場,對於外界質疑他過去談同婚議題時曾以「毛骨悚然」形容,他今日特別解釋自己的前後談話,「嚴格講也不算轉彎」,因為過去他兩度接受媒體訪問時,有提及訂定專法或在不影響既有民法架構下訂立專章,而且他提到「毛骨悚然」時,不是針對同婚問題,而是「多元成家」。

但他也強調,當時自己的語意表達狀況,不夠周延,確實是事實。

吳認不夠周延 稱:嚴格講也不算轉彎

至於許多藍軍立委反對同婚及在民法立專章,是否與他不同調?吳敦義回應,目前的中央黨部還是黨主席洪秀柱(主政),他只是「當選人」而已,不可能有黨中央提一個主張,他又提另一個主張,「現在沒這個狀況」,「我不過是一個平民」,而且未來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他強調,國民黨團有35位成員,將來的黨團總召一定是中央政策會執行長,黨團三長會列席中常會,黨中央與黨團一定會非常緊密,當黨團意見未一致時,一定在交換意見後,才會有對外一致的說法,今天黨團主張這個、主張那個,現在還不能稱為黨團主張,仍是內部各自表述階段,將來會有共同說法。

此外,針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日說,希望吳敦義要像個男子漢,投入台北市或新北市長選舉,吳敦義回應,「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並強調「我擔任過行政院長,怎麼會投入一個地方選舉,那是絕無可能的事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