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衝突 綠質疑攻擊女議長、藍批違民意

南市議會今天下午因議案審查程序爭議,引發衝突,事後,陳朝來(白衣者)與賴美惠(左前底頭者)互批不是。(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今天下午因議案審查程序爭議,引發衝突,事後,陳朝來(白衣者)與賴美惠(左前底頭者)互批不是。(記者蔡文居攝)

2017/05/25 19: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因議案審查程序爭議,引發衝突,最後會議開不成。民進黨團事後發表聲明,譴責無黨籍議員陳朝來不來開會,卻狀況外,耍暴力,惱羞成怒攻擊女性議長,惡意癱瘓議事。

陳朝來則表示,有無攻擊調錄影帶來看都很清楚,他提案降房屋稅,議長擱置沒處理,違反議事規則卻死不承認。他是到台上請她處理。而他單槍匹馬被民進黨議員圍堵、被踢,他也沒說什麼。「我一個人,他們一整團,我能跟他們怎樣?」他希望找出真相,「不要看到陳朝來就像鬼一樣,不要把我侮辱得像鬼一樣。」他的提案應重新處理,如果在大會表決輸了,他就心服口服,沒話說。

民進黨團聲明表示,日前大會針對陳朝來提案進行討論時,大會因本案有牴觸母法之虞,決議將本案轉呈中央主管機關財政部釋疑,而後財政部回函表示陳的提案確實明顯牴觸母法;當時,陳朝來身為提案人,卻未出席會議,導致其對大會決議完全狀況外,結果竟然在今天大鬧議事廳、霸佔主席台,實在是場羞辱民主殿堂的鬧劇。

民進黨團表示,這是繼國民黨籍議員推打女性局長之後,又一在野聯盟的粗鄙舉動,陳朝來於2015年初因李全教案遭民進黨開除黨籍後,便吃了秤砣鐵了心,以非理性的態度全面否定市政,現在提案明顯牴觸母法,竟惱羞成怒攻擊女性議長並惡意癱瘓議事進行,缺乏民主素養的言行,令人遺憾。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則表示,市民強烈反彈不公不義的調漲房屋稅,議長賴美惠不讓此案進入大會討論,有違民意,市議會是市政監督單位,不是附屬市政府的議事股,為民權益,國民黨團跨越黨派,全力支持陳朝來的降稅提案。

王家貞表示,陳朝來提案降稅,同樣是為民喉舌,國民黨團自然全力相挺,根據房屋稅法第六條,房屋稅率要經議會同意,為什麼房屋構造標準單價就賴清德市府說了算?更不該的是,為什麼民進黨議員要與民作對,與民為敵?針對陳朝來的提案,請議長依法讓此案進入大會討論,回應民意要求。

市議會下午也發表聲明譴責陳的行為,賴美惠表示,議員以非理性行為、破壞公物,杯葛議事進行,不僅嚴重違反民主風範,也非市民所樂見,令人痛心,此風不可長,呼籲回歸理性問政。

陳朝來在休息時間,坐上主席台要求繼續開會。針對這次衝突,他說,希望找出真相,「不要看到陳朝來就像鬼一樣。」(記者蔡文居攝)

陳朝來在休息時間,坐上主席台要求繼續開會。針對這次衝突,他說,希望找出真相,「不要看到陳朝來就像鬼一樣。」(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