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同婚釋憲前 總統令綠縣市首長「回應注意平衡」

大法官會議昨宣告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總統府隨後由秘書長吳釗燮出面宣讀三點聲明。據知,同婚釋憲前,蔡總統令綠縣市首長「回應注意平衡」(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大法官會議昨宣告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總統府隨後由秘書長吳釗燮出面宣讀三點聲明。據知,同婚釋憲前,蔡總統令綠縣市首長「回應注意平衡」(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5/25 10:3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昨(24日)做出釋憲748號解釋,宣告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總統府隨後由秘書長吳釗燮出面宣讀三點聲明。據知,總統蔡英文雖未親上火線,卻因憂心結果出爐造成其中一方情緒失控,釋憲前一天就先向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黨、黨團下指導棋,試圖為釋憲後的各方發言定調。其中透過府方高層指示各綠營執政縣市首長:「回應上應注意平衡感,避免衝突」。

蔡總統除了委由幕僚向綠營縣市首長下令,據接獲該等指令的綠營人士指出,在黨與黨團方面,是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做窗口,向黨團幹部等人下達指示,內容表示為避免激化對立,「懇請本黨同志相關發言務必謹慎,建議基調為本黨尊重司法院大法官解釋文,也會全力配合行政部門後續處理方案。」

同婚釋憲結果昨下午出爐後,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出面宣讀三點聲明,強調法律必須保障所有人民的婚姻自由與平等權;行政院和立法院務必要如期完成三讀;並呼籲整個社會,以理解、包容、尊重的態度,來面對跟自己意見不一樣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