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監認阿扁違反2項但書 發函嚴厲「警告、提醒」

針對19日阿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會場出現爭議的違規行為,台中監獄晚間做出決定,阿扁確有違反2項但書,已經以更嚴厲書函「警告、提醒」阿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19日阿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會場出現爭議的違規行為,台中監獄晚間做出決定,阿扁確有違反2項但書,已經以更嚴厲書函「警告、提醒」阿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24 20:4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針對19日阿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會場出現爭議的違規行為,台中監獄晚間做出決定,阿扁確有違反2項但書,已經以更嚴厲書函「警告、提醒」阿扁,日後活動申請,除醫療小組報告還要另附醫學中心診療及檢查報告,採取家人活動從寬、其他活動從嚴原則,且不論是保外就醫展延申請或活動申請,中監會另聘職能專家加入審查。再次提醒阿扁痊癒後就要返監執行。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說,根據專案小組審查認定,這次阿扁參與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顯然違反不進會場及勿涉及政治性談話2項,非該監所容許,讓該監受到外界批判,特別函請他檢討改進。

中監指出,陳水扁說當天受到擠壓差一點跌倒,受到驚嚇,身體產生不適,醫師指示暫留台北休息一晚。林順斌說,顯見醫療小組當天準備不足,提醒阿扁的醫療小組日後要提出更完善的安全維護規劃。

中監說,外界對陳水扁的醫療團隊,未能遵守醫療專業發言,甚而不理會中監對阿扁的法律規範,甚至鼓勵陳水扁以違反規定方式,接受社區職能治療名義,外界多所批評,甚至質疑中監未盡保外醫治查看職責,因此從6月底起申請案除醫療團隊報告,還要附上醫學中心的就診及檢查診斷書。

中監強調,保外就醫以醫療為主,醫療痊癒後就返監執行,日後中監會採取「家人活動從寬、其他活動從嚴」的審查標準。且日後的審查包括保外就醫展延及活動申請,都會納入職能專業人士。

中監一再提醒阿扁遵守保外就醫規定,遵守104年簽下的保證書,切勿自誤,確實檢討改進。

本月19日陳水扁出席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在台北舉辦的募款餐會,台中監獄准予出席,卻提出「5不」的但書,包括不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