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台科大演講 馬英九批前瞻預算太浮濫

赴台科大演講,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批評蔡政府的前瞻建設預算太浮濫。(圖由台科大提供)

赴台科大演講,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批評蔡政府的前瞻建設預算太浮濫。(圖由台科大提供)

2017/05/24 13: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科技大學管理理論與實務課程,今天邀請前總統馬英九舉行專題演講,與學生分享「我國兩岸、國防、外交應有的大戰略」。有學生問到蔡政府力推8800億的前瞻基礎建設,馬英九回答時批評,前瞻預算編列太浮濫,許多輕軌建設都是不必要的,馬也批評蔡政府放棄核能不聰明。

馬英九表示,對於蔡政府的執政,「我不是沒有意見」,但他不宜評論現任元首。而學生詢問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時,馬只稱,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習近平的「酒量很好」,反而抱怨他對兩岸關係現狀感到很失望, 他在總統8年任內,好不容易將兩岸從隔海分治推向合作階段,若再往前推動,兩岸勢必可以找到更多不打仗的理由。

馬英九也表示,蔡政府放棄核能不是聰明政策,每個國家的能源條件不一樣,能源政策應該有最適當組合,不要輕易放棄任何選項而影響能源穩定。

有學生提問,如果馬英九年輕10歲,可以再任總統,馬的當務之急政策是什麼?馬英九表示,他的當務之急是改善兩岸與國際經濟關係、調整國內經濟結構,否則台灣將遭國際孤立,大家都會變成輸家。

對於明年縣市長選舉,馬英九說,候選人是選舉勝敗最大要素,雙北如果「某些人」願意出來,贏面也不算太小,「人找對了,事情就解決一半了」,但要每個人都犧牲來為黨參選也不可能,像他當時原本也不想選台北市長,但想到輸了也是怪他,「伸頭一刀、縮頭一刀」才決定參選。去年總統大選敗選,也許本來就不會贏,但也不會輸這麼多,國民黨內部候選人產生過程翻來覆去,對士氣影響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