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大學演講 馬自豪在習近平面前講「中華民國憲法」

前總統馬英九到台灣科技大學演講。(記者林良昇攝)

前總統馬英九到台灣科技大學演講。(記者林良昇攝)

2017/05/24 13:1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到台灣科技大學演講,再談兩岸關係和「馬習會」,馬認為,九二共識對台灣有利,他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當面向他強調一中各表、中華民國憲法,並自豪,從未有一個台灣政治人物跟習當面講中華民國憲法。

馬英九今上午前往台科大演講「我國兩岸、國防、外交應有的大戰略」,馬在演講中提到,在馬習會前,雙方就承諾互不稱國名、官銜、在第三地會面,並在籌備告一段落時,雙方還互相提醒對方要向美國打招呼,當時美方非常欣慰,說是台美關係歷來最好。

馬英九還說,九二共識是台灣方面提出而對岸接受,所以是對台灣有利的,我方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而他與習近平見面時,強調他在1992年時是陸委會副主委,參與過九二共識,並當面跟習談一中各表的文字內涵。

馬英九強調,他跟習近平說,他不會表到「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因為這違反中華民國憲法,馬還自豪地說,從未有台灣的政治人物跟習當面講中華民國憲法。

馬英九在回應學生提問時表示,他花8年把兩岸關係推動到最和平繁榮,對兩岸關係現狀很失望;馬說,有人說馬英九喪權國,但「我只有賣水果而已」,只要策略對了,後面都好做,並自認在他任內,同時跟美、日和兩岸關係都有很大改善。

中生也詢問馬英九國民黨連兩次大選失敗的原因,馬英九認為,上次地方大選,食安問題對馬政府的傷害最大,並坦言當時處理的不夠好;而去年的總統大選,馬認為,國民黨內部候選人產生過程中的問題,造成自己士氣大受影響,才輸那麼多。

也有學生詢問馬英九對於蔡總統的施政的看法,馬英九稱,他不是沒有意見,但因為他的前任總統身分,「不方便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