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超支 簡余晏:不可能讓市長出錢

台北燈節超支 ,傳出市長柯文哲向妻子調頭寸,觀傳局長簡余晏今強調,不可能讓市長出錢。(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燈節超支 ,傳出市長柯文哲向妻子調頭寸,觀傳局長簡余晏今強調,不可能讓市長出錢。(記者沈佩瑤攝)

2017/05/24 11:4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台北燈節爆出超支2000萬,承包商找上台北市長柯文哲討錢,柯回家向妻子陳佩琪「調頭寸」,讓陳佩琪氣得嗆「離婚」,知情人士透露,燈節難收拾也讓柯私下抱怨,「真想要掐死觀傳局長。」對此,觀傳局長簡余晏今親上火線,表示私下沒聽市長這麼說,並強調,燈節預算從郝市府時期迄今就是5400萬,不會動用二備金處理超支部分,業者賠或賺都是依照合約辦理,不可能讓市長出錢。

《鏡週刊》報導,台北燈節檢討報告日前出爐,整場活動共花費1.2億元,業者甚至短收2000萬元,觀傳局卻又規劃支出千萬元續展主燈小奇雞、花燈林默娘花車,令柯文哲大怒,緊急喊卡,並說想掐死簡余晏。

簡余晏今上午受訪時表示,從前朝郝市府時期,台北燈節的公部門預算就是5400萬元,一切依法辦理,「不可能用公部門的錢再支出,也不可能用市長或市長夫人的薪水支出。」

對於廠商短收的2000萬元,簡余晏則強調,業者在辦理過程中可募款,「依法辦理。」但在辦理燈節過程中太求好心切,會列為教材,明年、後年活動繼續努力與業者談共同合作。

至於柯文哲說出想掐死她,簡余晏笑稱,她沒有聽過柯文哲講這句話,也相信柯不會隨便掐死人,「市長曾是救人的醫師,這裡也不是鐵血市政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