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黨內基金會的帳? 吳敦義:相信合規定不用查

外傳有人認為國民黨新任黨魁吳敦義上任後,應清查國民黨內基金會的運作,吳敦義表示,應該不會有問題、不用查。(記者李容萍攝)

外傳有人認為國民黨新任黨魁吳敦義上任後,應清查國民黨內基金會的運作,吳敦義表示,應該不會有問題、不用查。(記者李容萍攝)

2017/05/24 10:5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大溪頭寮謁陵,被問到就任後會不會調查國民黨黨內基金會的財務,他表示「沒有聽過這件事情」,基金會的財務應該不會有問題、他的立場就是不用去查,也相信一切合乎規定。

吳敦義上午率多位國民黨中常委陪同前往大溪頭寮謁陵,在鞠躬、獻花後,進入陵寢內向故總統蔣經國遺像俯首追思;吳敦義受訪時,推崇蔣經國創造國家的經濟繁榮與民生樂利,數十年來緬懷蔣經國的精神,都是如此。

被問到國民黨新舊黨魁交接、全代會是否提前到7月?接交小組人選是否確定?吳敦義表示,現在還沒有舉行日期(未定),但依照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主動提出「會彈性處理」,他也指派熟悉黨務的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競選辦公室組織部執行長李哲華等人,負責擔任交接工作的窗口。

吳敦義表示,交接是依照黨的制度,但在考量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國民黨副主席、社會的意見後認為,3個月等候交接的時間太長,所以「洪主席主動提出」,希望能彈性處理。

他提到,有關中央委員的產生,因為牽涉到交接、全代會日期、接任或卸任中央委員的時間,在考量制度與規定上,需由透過交接小組進一步商量。

至於外傳有人認為要查國民黨內基金會的運作,吳敦義表示,「沒有聽過這件事情」,黨內有一定的制度,就算有基金會,基金的來源都是黨的經費所成立,這些都是黨的公產,任何人都不會逾越法律的規定,他的立場就是不用去查,相信一切依照規定來辦。

新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左2),率多位中常委前往桃園市大溪頭寮謁陵;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左4)也出席。(記者李容萍攝)

新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左2),率多位中常委前往桃園市大溪頭寮謁陵;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左4)也出席。(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