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實兵第2天 金防部演練人質營救

金門防衛指揮部兩棲偵察營針對遭挾持人質營救、破壞敵重要設施進行演練。(國防部提供)

金門防衛指揮部兩棲偵察營針對遭挾持人質營救、破壞敵重要設施進行演練。(國防部提供)

2017/05/23 18:1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漢光33號演習實兵驗證進入第2天,除實施「聯翔操演」三軍防空演練外,金門防衛指揮部今日也在南石滬公園,由兩棲偵察營針對遭挾持人質營救、破壞敵重要設施進行演練,展現特種部隊岸際滲透、困難地形潛伏的高超技巧。金防部也特地將過程錄製成影片,供民眾一睹逼真的演練場景。

金防部表示,本次操演採縮短距離演練,演練構想設定我方人質遭敵挾持於南石滬敵指揮所,兩棲偵察營立即組成特攻部隊,在拂曉時分由水域及陸上滲透,潛入敵所在區域。水域特攻部隊在抵達近海岸際區域,完成敵情研判後實施突擊艇下放,藉由200磅高壓氣瓶快速將橡皮艇完成充氣作業,繼續向目標區挺進,人員並隨即穿上循環式水肺,避免洩漏行跡,在靠近岸際線後實施秘密偵察;狙擊手則先行佔領制高點,掩護滲透任務進行。

金防部表示,另一組陸上特攻隊員,則在接獲突擊信號通知後,由懸崖峭壁及陡坡山地地形,採正面及座位式下降方式至目標區,警戒掩護組另以單索橫渡方式,協助特攻人員通過障礙。水、陸特攻小組在人員集結之後,立即向目標區發起突擊攻堅,襲殺敵軍並進行掃蕩,在成功執行人質解救任務後,破壞敵指揮所裝設的爆藥,特攻隊員則迅速由海上撤離。

金防部指出,兩棲偵察營為編配金門防區的特種部隊,同時具備地面、水域滲透、突擊作戰,以及狙擊、醫務、爆破及通訊的多重能力,成員均需經過嚴密的甄選及完整的專精訓練,在通過高標準的鑑測過程後,才能成為合格的兩棲偵察隊員,勝任全方位的特戰任務。

相關影音(軍聞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