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搭海巡船巡查 遇中國鐵殼船越界捕撈

監委在馬祖搭乘海巡署船艇時,在亮島海域遭遇中國籍鐵殼船越界。(監察院提供)

監委在馬祖搭乘海巡署船艇時,在亮島海域遭遇中國籍鐵殼船越界。(監察院提供)

2017/05/23 15: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監委包宗和及陳小紅昨日至連江縣巡查,搭乘海巡署船艇了解作業狀況,卻於亮島附近海域直擊中國籍鐵殼船越界,海巡署船艇鳴笛警示並廣播驅離。

監委包宗和、陳小紅於5月22日、23日巡察連江縣與北竿鄉長陳如嵐會談時,陳如嵐就查緝中國籍漁船非法越界捕漁一事,當面建請監委督促行政院,重視海巡署此方面業務,並加以改善,以保障當地居民權益。

監委並搭乘海巡署船艇,瞭解海巡署於連江地區業務執行狀況;監委搭乘的海巡署船艇昨日在亮島附近海域直擊大型中國籍鐵殼船(淅玉海運10088號)越界捕魚,這也是中國籍鐵殼船越界遭監委所搭乘的船艇驅離的首例。

海巡署則依據標準作業程序,鳴笛警示並廣播驅離該船,監委說,對海巡署隊長指揮調度及隊員敬業精神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