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民視遭赤化 股東NCC前陳情抗議

擔心「民視」國家主權公器遭赤化,一群自稱是民視股東與多個民間團體代表,今天上午在NCC前陳情,呼籲NCC應以公權力清查中資介入民視收購股權爭端案。(記者陳炳宏攝)

擔心「民視」國家主權公器遭赤化,一群自稱是民視股東與多個民間團體代表,今天上午在NCC前陳情,呼籲NCC應以公權力清查中資介入民視收購股權爭端案。(記者陳炳宏攝)

2017/05/23 12:2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擔心「民視」國家主權公器遭赤化,一群自稱是民視股東的民眾與建國黨、中華國家法治改造促進會等多個民間團體,今天上午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陳情,呼籲NCC應以公權力清查中資介入民視收購股權爭端案,陳情群眾在高喊「用血汗捍衛民視、維護民視尊嚴」後遞交陳情書。

NCC對此表示,股權轉移涉及公司治理,NCC原本就會依照電視台營運計畫進行監理,而民視近期也將屆期申請換照,NCC也會重新審視其股權結構。

建國黨代表古文發表示,過去民視股東用血淚建立民視,而民視總經理王明玉,宣稱有些股東已經被紅色資金所購買,既然民視號稱是台灣的眼睛,NCC既是傳播媒體主管機關,應以公權力來追出事實,讓民視可以在台灣或是世界平台裡,擁有真正的新聞價值。

古文發也表示,至於股民所受到的冤屈,NCC也應該努力捍衛股東權益,雖然民視藉由公司法來躲避監督,但NCC身為主管機關,應該要好好的監督。

自稱是民視小股東的紀天文表示,今天站出來只是希望藉由股東的力量,集中股權,來捍衛民視的尊嚴,不容許用血汗建立的民視被赤化,請求NCC扮演好監督的角色。

言論自由聯盟主席蕭忠漢表示,今年4月7日,蔡總統宣布今年是言論自由元年,但是民視一再傳聞會有中資介入,基於媒體不但是第四權、也是公共財,不容許中資介入,這是各國媒體一致的立場,更何況是非常本土化的民視,更不容許任何外來政權勢力入侵,台灣人的聲音、主權都應該由台灣人來捍衛,希望NCC要強勢介入,不容許中資進入台灣媒體。

紀天文說,民視成立與其他無線老三台非常不同,目前也唯有民視還維持創立時「天聽自我民聽、天視自我民視」為民眾發聲精神,如果被其他人以不正當手段取得,擔心未來民視將 失去創台精神。

紀天文說,這次股東大會的開會通知,已經有專人拿紀念品挨家挨戶蒐集,這是過去從來沒有的情形,背後動機令人起疑,加上王明玉不斷表示,民視有可能被赤化,所以才會發起這次活動。

建國黨代表古文發(左三二)、民視股東紀天文(左二)、遞交陳情書,由NCC電台監理科長林大景(左一)代表接受。
(記者陳炳宏攝)

建國黨代表古文發(左三二)、民視股東紀天文(左二)、遞交陳情書,由NCC電台監理科長林大景(左一)代表接受。 (記者陳炳宏攝)

擔心民視遭赤化,民視股東紀天文(右)、與建國黨代表古文發(左)NCC前陳情抗議。(記者陳炳宏攝)

擔心民視遭赤化,民視股東紀天文(右)、與建國黨代表古文發(左)NCC前陳情抗議。(記者陳炳宏攝)

民視股東與民間團體今天早上遞交的陳情書內容。(NCC提供)

民視股東與民間團體今天早上遞交的陳情書內容。(NCC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