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去年災害重演 陳菊旗山視察防災演練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赴旗山視察防災演練。(高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赴旗山視察防災演練。(高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17/05/22 20:56

〔記者蘇福男/旗山報導〕去年9月梅姬颱風強降雨,造成旗山新光里後厝巷後方山坡土石崩坍,波及5戶民房,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下午前往視察邊坡崩塌整治及防災整備演練。

水利局表示,去年旗山新光里災害發生時,由區公所先派遣機具清運土砂,農委會水保局進行坡面石籠工程,施作4道防線,防止土砂不穩定下滑造成二次災害,該局由中央補助500萬經費辦理測量設計,在社區後方施工擋土牆及社區內排水設施,預計今年8月完成改善工程。

陳菊說,去年崩塌形成的坑溝,水利局已向水保局提報新增為土石流潛勢溪流,目前已完成勘查,在未確認新增土石流潛勢溪流前,旗山公所將受影響範圍的47名住戶,列為易致災地區警示戶,並規劃溪州國小為避難處所。

為防止去年的災害重演,陳菊指出,水利局以門牌系統套疊中央地質調查所的山崩地滑地質敏感區,取得六龜、桃源、甲仙、杉林、旗美、內門等17區65里屬易致災區850戶門牌地址資料,由區公所彙整警示戶名冊。

未來在颱風豪雨警報發布及土石流黃色警戒兩個時間點,將發送簡訊通知避難,這也是全國第一個地方政府主動以簡訊通知民眾自主離災,陳菊呼籲民眾建立防災觀念,颱風期間保持警覺,在發布土石流警戒時,配合撒離到安全避難地點,才能遠離災害、確保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