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清法修正草案初審通過 全案保留交協商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5/22 19:2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為完備國內事業廢棄物輸出管理規範,立法院衛生及環境委員會今初審通過「廢棄物清理法第38條及第53條條文修正草案」,但朝野立委對條文部分內容文字無共識,全案保留提報院會討論,須交黨團協商。

根據民進黨立委吳玉琴所提修法版本,未來國內生產有害事業廢棄物,僅限於國內無法妥善清理處理、或無適當處理技術設備者等,才可輸出其他國家處理。

草案也明定可接收地區限制,接受國限於歐盟、日本、美國、歐洲等先進國家,接收國處理機構也應具有該申請輸出有害事業廢棄物最終處理能力。若違反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並得連續處罰,情節重大者甚至可命其停工或停業。

提案說明指出,根據「巴賽爾公約」的精神,有害事業廢棄物應儘量再本國處理,若不得不輸出處理,也應輸出到較先進國家,確保廢棄物得到妥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