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赦扁!? 府方:不讓人民在此議題上持續對立

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聲浪近日再起,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選前說過,最大原則是不讓人民在這議題上持續對立,現階段最重要工作就是全力確保最好的醫療照顧,早日恢復健康。(取自陳致中臉書)

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聲浪近日再起,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選前說過,最大原則是不讓人民在這議題上持續對立,現階段最重要工作就是全力確保最好的醫療照顧,早日恢復健康。(取自陳致中臉書)

2017/05/22 16:4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聲浪近日再起,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關於這議題,總統蔡英文選前說過,「最大原則是不讓人民在這議題上持續對立」,現階段最重要工作就是全力確保陳水扁獲最好醫療照顧,早日恢復健康。

前總統陳水扁上週五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2週年募款餐會,在場支持者高喊「大赦」!「特赦」!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受訪表示,在過去時代,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民主時代的總統更應如此,但即便是總統,也應享受跟庶民一樣的公平審判,但這過程中,陳水扁並未受到公平的審判,包括特偵組辦案方式、換法官等事件。

賴清德表示,陳水扁本身已被關了6年,加上身體也有問題,在這情況下,特赦陳水扁應該是可以考慮的。當然也有些人反對,認為應該無罪,因為審判不公,程序不公而無法得到一個公正的結果,這也不無道理,但陳水扁已被關了6年,現在也不可能再回復到過去。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透過「東方瑞士.美麗島 和平中立.新台灣」的臉書專頁影片表示,很多民進黨支持者覺得蔡英文「不夠意思」,她奉勸蔡總統,本於職權,依據「特赦法」第6條,「總統得命令行政院轉令主管部為大赦、特赦、減刑、復權之研議」的規定,交代閣揆林全限期研議大赦或特赦,再由蔡做出一個合情合法的處理,「就算研究後發現不行也要對外說明」。

呂秀蓮也提醒蔡英文,此案已引起很多支持者不滿,若蔡英文不正視並且妥善處理,對蔡政府的民調將愈不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