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批犧牲台灣參與WHA 馬辦:自稱中華台北時綠委在哪?

遭批犧牲台灣參與WHA,馬辦發言人徐巧芯今表示:自稱中華台北時綠委在哪?(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遭批犧牲台灣參與WHA,馬辦發言人徐巧芯今表示:自稱中華台北時綠委在哪?(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5/22 12:2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本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因中國打壓無緣與會,對於民進黨立委批評馬政府當年犧牲台灣主權才能參與WHA,馬辦發言人徐巧芯今表示,去年衛福部長林奏延參加WHA發表演說時,以「中華台北」自稱,全程規避「台灣」兩字,當時民進黨立委在哪裡?

台灣今年未受邀參與WHA,對於民進黨立委們批評「這證實馬政府當年犧牲台灣」才能參與WHA。徐巧芯今表示,民進黨立委髮夾彎的功力和雙重標準令人瞠目結舌,試圖轉移執政不力的拙劣手段,社會自有公評。

徐巧芯指出,98年時任衛生署長的葉金川參加WHA時,管碧玲等多位民進黨立委辱罵他「丟台灣的臉」。然而,去年林奏延參加WHA發表演說時,以「中華台北」自稱,全程規避「台灣」兩字,「管委員人在哪裡?」蔡英文總統當時表示「稱謂沒有被矮化」,怎麼沒有任何民進黨立委批評這是「喪權辱國」?

徐巧芯表示,按照管的邏輯,若為了「維護台灣主權」,民進黨應從頭到尾都不要爭取參與WHA;如果參與WHA是錯的,那麼本月初民進黨立委們為何要開記者會表示「WHA需要台灣,台灣需要WHA」?蔡總統為何要狂發10則推特?衛福部為何要說「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徐巧芯說,等到確定台灣今年被WHA拒於門外,民進黨立委們見笑轉生氣,反過來批評馬政府當年犧牲台灣,想把馬政府8年來努力增加台灣國際能見度、讓台灣參與國際的貢獻一筆抹煞。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這種拙劣的政治操作,社會自有公評。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早表示,台灣未收到世衛大會邀請函後,民進黨政府及綠營相關團體的作為,都將原因推給中國打壓的因素,但中國大陸對於中華民國台灣的打壓不是從今天才開始的,打壓根本不是理由。

胡文琦認為,現在民進黨的外交作為和過去陳水扁執政時無兩樣,過了8年仍無長進,仍是將外交「內銷」,是做給國內民眾看的,只是為了選舉的內銷,是大動作做給自己人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