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餐會阿扁待「小房間」 呂秀蓮:夠難看了...

凱達格蘭基金會19日舉辦感恩募款餐會,前總統陳水扁(右起)、前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出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凱達格蘭基金會19日舉辦感恩募款餐會,前總統陳水扁(右起)、前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出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21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1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2週年感恩募款餐會,涉違反台中監獄事先提出不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等「五不」但書。前副總統呂秀蓮則替阿扁抱不平,認為去年他只能窩在「新娘房」和支持者會面,「已經夠難看了」。

陳水扁天前天獲准出席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感恩餐會,但卻違反中監開出不准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及不接受媒體採訪的「五不」條件,不但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進場,還以預錄影片感謝場支持者,並質問政府「讓我講話政府就會倒?」更為軍公教被污名化抱屈。而對於陳水扁是否違反規定,台中監獄則說,將審慎查證,相關承辦人員正加班整理進行認定。

而呂秀蓮在「東方瑞士.美麗島 和平中立.新台灣」臉書粉絲專頁影片爆料說,去年中監讓陳水扁到台北不能進會場,「窩在新娘準備出場前那小小房間裡面,已經夠難看」,「我當時就跟他講說 你要嘛不要去,做一個比較明確的抗議,如果去就要堂堂出現」,沒有想到今年中監讓他可以出席餐會,可是設下「五不」。

另外對於特赦問題,呂秀蓮也呼籲總統蔡英文要做出合理的處置,應依據《特赦法》第6條,「總統得命令行政院轉令主管部為大赦、特赦、減刑、復權之研議」,藉此交代行政院長林全限期研議結果並提報,然後蔡英文做出一個合情合法合理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