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之夜快閃為吳敦義站台 馬英九不說凍蒜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晚在板橋體育場舉辦造勢晚會,前總統馬英九現身站台。(記者葉冠妤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晚在板橋體育場舉辦造勢晚會,前總統馬英九現身站台。(記者葉冠妤攝)

2017/05/19 20:32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明將投票,各候選人把握選前之夜做最後衝刺,候選人之一的前副總統吳敦義陣營今晚於新北市板橋體育場舉辦「義起團結拚過半」造勢晚會,近萬民眾冒雨在台下揮舞吶喊,前總統馬英九則到場站台快閃加持,他除細數和吳的合作情誼,更呼籲各候選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要一致支持勝選的人。

今晚不少昔日部屬、國民黨中生代、新秀都現身替吳敦義站台,包括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立委李彥秀、蔣萬安等人都上台發言力挺吳敦義。

馬英九約在晚上7點到場,但致詞不到10分鐘便快閃離去,馬英九表示自己認識吳敦義近50年,他在就讀建中高三時期,就聽聞台大歷史系吳敦義的大名,往後他參選台北市長更像時任高雄市長的吳敦義請益,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則邀吳擔任黨秘書長,「他在往後的驚濤駭浪中,穩定把事情做好,讓我印象深刻。」

馬英九表示,過去10年,從國民黨秘書長、行政院長再到副總統,他與吳敦義一路相互扶持,尤其吳當院長、副總統後,1禮拜至少見面3次,更趁機揶揄「有些人當副總統,卻見不到總統,變成深宮什麼什麼的,我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因此所有重大決策,吳敦義都有參加。

馬英九更強調,這次黨主席選舉激烈,外界擔心多人參選的情況下,進一步撕裂原本體質就不佳的國民黨,「我告訴他們不會!」因國民黨黨章規定,任何初選失利的人都要轉而支持勝選的那一方,這就是國民黨的精神。他更幾度呼籲所有候選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一定要團結,「相信每個候選人都有條件做到這一點。」

馬英九到最後一刻都未鬆口高喊吳敦義當選,僅祝福吳敦義發揮最大力量,為黨奮鬥、加油。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晚於板橋體育場舉辦造勢晚會。(記者葉冠妤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今晚於板橋體育場舉辦造勢晚會。(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