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檢長恫嚇下屬? 檢審委員痛批:膽大妄為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檢審委員蔡啟文今天爆料,指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疑似恫赫基層檢察官,支持主任檢察官派選「檢察長有最終決定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檢審委員蔡啟文今天爆料,指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疑似恫赫基層檢察官,支持主任檢察官派選「檢察長有最終決定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5/19 19:2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檢審委員蔡啟文今在檢察官論壇爆料,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疑似恫赫基層檢察官,支持主任檢察官派選「檢察長有最終決定權」,該行為恐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痛批周「膽大妄為」,呼籲周應主動送檢審會自清,或由法務部長邱太三啟動行政調查。

蔡表示,周章欽18日召開雄檢檢察官會議,談及主任檢察官派選一事,針對正反兩種提案表決,一名姚姓檢察官建議應採不計名投票,周章欽卻逕自舉起手,嚴詞表示「檢察官應該要有承擔的勇氣」,要求現場所有檢察官舉手表決。

蔡說,會後雄檢傳出不滿聲音,質疑周章欽語帶威脅,似乎投給不利於檢察長的提案就得「承擔」什麼;他痛批此舉形同恫赫基層檢察官,主持議事偏頗、膽大妄為,令人感到驚駭,顯露出其處事不公,抱持強烈階級意識,歧視基層檢察官,已不適任檢察長一職。

他表示,周章欽可能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應交付檢審會做個案評鑑,但檢審會沒有權力主動介入,還原真相只有兩種途徑,一由法務部長啟動行政調查,或由所屬機關雄檢提出聲請。

他說,雄檢暫時無人聲請,他目前所能做的,就是發文讓大家知道這件事;他呼籲邱太三應啟動調查,若周章欽自認沒問題,也應自送檢審會,並建議將周調任高檢署或高分檢檢察官,避免干擾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