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魁選前最後衝刺 吳陣營找馬英九及前內閣助勢

國民黨主席選舉明日投票,候選人之一的吳敦義(右4)找來前總統馬英九(右5)及昔日的吳內閣團隊召開記者會造勢。(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選舉明日投票,候選人之一的吳敦義(右4)找來前總統馬英九(右5)及昔日的吳內閣團隊召開記者會造勢。(記者叢昌瑾攝)

2017/05/19 10: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明日投票,在選前最後1天,目前聲勢最大的候選人吳敦義陣營,今天除了藉由強調當年宣示釣魚台主權,加強消毒「李登輝第二」的說法,還特別找來前總統馬英九及昔日的吳內閣團隊召開記者會造勢,而為了凸顯吳敦義才是民進黨最害怕的對手,吳陣營今晚在新北市板橋體育場舉辦「義起團結拚過半」造勢晚會,還將特別邀請提出這個看法的前立委朱高正站台演講背書。

馬英九在上午出席吳陣營的「吳敦義與任內閣員有約」記者會時,雖然稱讚吳敦義當年擔任閣揆,台灣經濟成長率佳,甚至長達6季的經濟成長率高達6%,不過,馬英九並未表態說出挺吳,他只強調,未來不論誰當選,落選的人一定要支持當選者,促成黨內大團結,才符合民主原則。

對於媒體要求評估如果一輪投票無人過半,必須進入第二輪投票,吳、洪對決,吳敦義勝選的機率如何?馬英九是否會在第二輪表態?馬、吳兩人都以是「假設性問題」,拒絕回應。

出席這場記者會的前任政務官,包括前外交部長楊進添、前財政部長李述德、前新聞局長楊永明、前政務委員李鴻源、前環保署長沈世宏、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前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前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范良銹以及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等人,其中較受矚目的是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近的李鴻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