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拚前瞻與年改過關 立院擬加開3次臨時會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中午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商定,將由民進黨團連署建請立院在5月法定會期結束後,召開3次臨時會,發言人徐國勇轉述內容。(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中午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商定,將由民進黨團連署建請立院在5月法定會期結束後,召開3次臨時會,發言人徐國勇轉述內容。(記者李欣芳攝)

2017/05/18 16:1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中午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商定,將由民進黨團連署建請立院在5月法定會期結束後,召開3次臨時會,時間分別為6月14日到6月30日,7月12日到28日,8月21日到31日,主要是要通過行政院所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特別預算,以及年金改革4案。年改法案包括公務員與教師年改版本、「公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與「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修正草案」4案。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軍人年改尚未送到行政院,至於勞工年改的「勞工保險條例修正草案」,立院還未完成初審,立院待審法案太多,勞工年金改革和軍人年改恐來不及在立院本會期和臨時會處理,至於監委提名同意權審查則規劃在2次臨時會處理。

徐國勇說,目前估計前瞻基建特別預算在2次臨時會處理,藍營可能拉下協商,因此評估特別預算要到第3次臨時會才會完成2、3讀;另會中也有共識,行政院列為優先法案的「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以及「科學技術基本法修正草案」,也將列入臨時會完成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