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轟司改國是會議 立法院不會照單全收

柯建銘說,就算未來司改國是會議送出一堆議題,立法院也不會照單全收。(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柯建銘說,就算未來司改國是會議送出一堆議題,立法院也不會照單全收。(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5/18 10:3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司改國是會議不斷冒出新的議題,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砲轟,司改國是會議搞不清楚人民的需要、優先緩急,更無視立法院的複雜度,到時候就算有結論,立法院也不可能照單全收。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處理司法院的預算解凍案。柯建銘詢問,司改國是會議還要開多久?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表示,除了第四組已經結束以外,其他各分組都還在召開,應該能在6月中以前結束。

柯建銘強調,司法改革最重要的目的,應該要回應人民對司法的信任;現在議題這麼多,完全分不清楚優先緩急,更沒考慮到立法院的複雜度,結果不幸的事就發生了。

他舉例,大法官釋字737號如此簡單、明確的一件事,竟然在立法院處理了好幾個月,直到快失效前才完成三讀;因為法官有法官的意見,檢察官也有檢察官的意見;到了立法院,又有律師的意見。

他強調,司改國是會議至今最大的敗筆,就是最高法院法官遴選的問題;除了要總統圈選以外,還找立委參與遴選委員會,這是陷總統與立委不義。

他批評,就算未來司改國是會議送出一堆議題,立法院也不會照單全收。

呂太郎表示,終審法院法官圈選的決議,與蔡英文總統完全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