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執政週年「火頻燒府院」 內閣7月恐換將?

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週年,卻因政策爭議、溝通不良,常常火燒府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週年,卻因政策爭議、溝通不良,常常火燒府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5/18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週年,但民調表現比起剛上任時,明顯落差很大。有媒體報導,蔡政府當初以「大政委小部長」的設計為傲,卻讓部長無擔當,火頻頻燒到府院,加上原本強調會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卻一再因溝通不佳引發民怨,都讓蔡英文感到不滿。綠營有聲音傳出,不排除7月再有內閣調整。

《蘋果日報》報導,蔡政府當初的「大政委小部長」設計,由過去在智庫協助政策擬定的學者、有經驗的官員擔任政委,督導各部會,但去年一例一休、日本食品輸台等政策急轉彎爆發爭議,部會首長未及時出面說明,讓火直燒府院,小英為此不滿,今年便換上勞動部長林美珠、衛福部長陳時中,希望賦予部長更多責任。

此外,民進黨選前表示會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如今常因政策溝通不佳,引發民怨。蔡英文上月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時,就傳出動怒,斥責政院論述不足。

報導提到,有黨政人士表示,一些閣員不會用淺顯語言說明政策,論述能力不佳,又太過保守,遭媒體和在野黨直疑,加上網路謠言散布,整個政策論述歪掉,必須花更多力氣回來。府方人士坦言,部會首長不諳宣傳,是執政危機。也有綠營人士擔心,政策溝通不良,恐讓2018年地方選舉崩盤,7月份不排除會再有一波內閣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