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博》認執政在進步 小英:台灣會苦盡甘來

蔡英文強調,政府先苦後甘,台灣一定會苦盡甘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蔡英文強調,政府先苦後甘,台灣一定會苦盡甘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5/17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將滿一年,《彭博》日前撰文分析蔡執政成績單,認為蔡英文「進步」多於「退步」,不過台灣經濟前景仍有風險。蔡英文今天(17日)也在臉書引用該報導,強調台灣正在進步,政府先苦後甘,台灣一定會苦盡甘來。

蔡英文晚間引用該報導表示,「台灣正在進步,但前方挑戰仍大」,她強調政府在產業結構調整、社會住宅與都更、長照財源和計畫、能源結構轉型、轉型正義以及前瞻基礎建設等7大項目,都已有明確的規劃,「政府先苦後甘,台灣就一定會苦盡甘來。」

《彭博》日前報導,蔡英文上任時面臨經濟連3季衰退,兩岸關係改變,不過執政週年將到來,成績單看起來是「進步」多於「退步」,但還有不少待完成的考卷。

報導提到,蔡英文執政一年,因全球經濟穩定復甦,帶動台灣今年經濟增長預估至1.92%,台股睽違17年後再站上萬點,台灣也一躍成為最強亞幣,外資匯入台股在亞股中排名居前等。另外即使中客大減,但在「新南向」政策下,仍讓2016年來台觀光人數創歷史新高。

不過報導認為,台灣經濟前景仍有挑戰,包括低薪問題,台灣月薪年增長率遠低於韓國;另外蔡英文也將在明年2月面臨央行總裁彭淮南卸任,屆時將尋求下一任央行總裁。至於棘手的兩岸問題也同樣待解。

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正在進步,但前方挑戰仍大。(圖擷自臉書)

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正在進步,但前方挑戰仍大。(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