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亮台灣!24婚姻平權大平台將在立法院集會

5月24日將公布婚姻平權釋憲結果,反同團體今聚集司法院前陳情;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將司法威信喻為皇后貞操、不容質疑,呼籲大法官自「制」。(記者溫于德攝)

5月24日將公布婚姻平權釋憲結果,反同團體今聚集司法院前陳情;安定力量秘書長游信義將司法威信喻為皇后貞操、不容質疑,呼籲大法官自「制」。(記者溫于德攝)

2017/05/17 17:0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法官即將在5月24日下午4點公布婚姻平權釋憲結果,婚姻平權大平台下午表示,當天下午3點半起,將在立法院旁的青島東路上舉辦「點亮台灣,亞洲燈塔;婚姻平權,再戰立院」的活動,跟民眾一起密切關心釋憲動態。

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這次大法官的解釋將會是首度針對性傾向議題作出宣告,決定台灣不允許同志結婚成家的民法制度是否違反憲法,不僅平台屏息以待,全世界也有許多國家密切關注。先前國際特赦組織在「First in Asia, 亞洲第一 婚姻平權」活動中,已募集超過40個國家的支持,這次釋憲前夕,平台也接到許多來自日本、韓國朋友錄製影片,表達對於台灣儘速修法通過的期盼,除了在24日當天活動中播放,也會在近日陸續上傳粉絲專頁。

由於不管大法官釋憲最後結果如何,婚姻平權最後還是需要在立法院完成法案協商、二三讀的最後一步,平台表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修正法案,在去年12月26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初審通過兩個民法修正草案版本後,就未再有任何進度,行政、立法明顯怠惰,顯然跟不上民間堅持民主與進步的決心。

平台也表示,對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選舉時的口號,即為「點亮台灣」,然而在民進黨政府於國會絕對多數且完全執政的今日,點亮台灣似乎也只是競選時的口號,令人感到失望。

活動將從下午3點半持續到晚上8點,並在「婚姻平權大平台-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粉絲專頁同步直播,讓立法院聽到、看到台灣民意對於婚姻平權的支持與訴求:儘速啟動法案協商,以立法權來實踐對於同志家庭的人權保障,真正的「點亮台灣」,讓台灣可以站上亞洲第一的位置,成為其他國家能夠仰望的燈塔。

挺同團體相隔警方人牆對反同團體表達挺同想法(記者溫于德攝)

挺同團體相隔警方人牆對反同團體表達挺同想法(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