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前瞻提亮點 藍黨團:因預知結果沒提版本

對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立法院國民黨團重申自家版本重點。(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立法院國民黨團重申自家版本重點。(記者鄭鴻達攝)

2017/05/17 12:1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前瞻計畫戰火方興未艾,立法院國民黨團再發攻勢,表示黨團早已準備草案,包含「減少舉債」等五大特色,以及「敢生、敢吃、敢住、夠前瞻」四大亮點,沒提版本是因在過程中即已預知結果,民進黨對年限、金額、項目都不給動,若加入版本等於是背書。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立委江啟臣、李彥秀、蔣萬安及王惠美,召開「人民心目中的前瞻」記者會,提出黨團各委員前瞻草案版本,包括減少舉債、公平合理、帶動國內經濟、設立監督、事後浪費究責機制五大特色,以及讓民眾敢吃、敢生、敢住、夠前瞻四大量點。

林為洲表示,黨團各委員版本準備很充足,後來無法進入實質逐條審查,連版本都沒提,就是因預知結果,從公聽會開始的過程,民進黨團對金額、項目及年限都不給動,最後也原封不動出委員會,侵犯立法院及個別立委職權,且若他們加入版本等於是背書。

江啟臣表示,逾8成民眾不知前瞻內容為何,6成民眾認為應退回重擬,在處理過程中無法感受執政黨願意給調整的空間,且小英跟行政院到處開完支票後才送到立法院要通過,如此才必須阻擋,因此他們寧願被抹黑是阻擋建設,也不能讓不公不義的經費通過。

李彥秀指出,國家發展委員會說前瞻是要增加國家總體經濟,但計畫中看不到產業升級,民進黨應交代清楚創造的就業機會及產值,且若有替代方案不可行,應送回立法院而非行政院重審,否則將成空白支票,前瞻的通過宛如一例一休再現,也讓民進黨宛若父子騎驢。

蔣萬安說,條例已出委並進入一個月的協商期,盼各界盡量給黨團意見,讓他們在協商時能提出,也盼執政黨勿一意孤行,因8800億元預算只是特別預算,若在加上基金、公務預算及自籌款高達1.5兆元,且軌道項目集中特定縣市,後續營運恐造成地方財政負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